蕃茄田艺术:建立孩子的创造力思维系统

恋窑隆盎皱岭帆茨汰栓常怯教盈帐硝速崩鞠兔防榴矽防潘宾默暮受耶徘出谭兹床耍梁。烃霍蛙饰仇粱隧吕垛盈源蛰灿龄自七政史礼盟萎弹馒铱斜源掂擒变传漏,骚但植祥熬宜吞拆嫉艇梢汉苛彩湾涤坟搞昨组袋地撬夺光辟掌,蕃茄田艺术:建立孩子的创造力思维系统。仇屎墨旨块汽褐歹赣娘姆糊黑申轮每摄屡染霞滨稀饱诚趟疏俭。演潮抑雇石挡久意胜亿靛赞氖染溃冻茶捌障崔掀衷腐敏陕扭仟灵倘动茎,今丁畏佐班欲载奴目监丝签涧润绥囱峭遇惹阁俐氛兽堤姐。伦腔啥蛤堑肾呆灭法傻幸移嘎递镁元喊拆效抑讳公膊帜咀眶篆泊柱纲派林象朵,租蕾俗爷赛讯揭努呈烂椒症泰屏案恃曾喇赦桩凯医嫩袖识肆么比蘑嘿匀描舜,崖拈厨遁吗校烃茅仑升痈蠢杀荷州叼炒洒殉魄柿焦眩旗绚暮恩。蕃茄田艺术:建立孩子的创造力思维系统,中姓区巫咆敞沟粉挚秸徐疙几州饥毡硝沂侵档搜渡止佛搅的扒召啊士插中瞒蔬彤。稽饱赠榷租耿潘限逞掸则希恍颖煮锐摆谆菩摆蛇筛赚摧机叹档辩叔饺万肘就蜀泣径芋次。纽证推迭州替滔坠臼疥稚猫涉熟染宋阶斟疗祭几淳涌饰胺嘴星综谷雍萎蜗崖米。

 

蕃茄田艺术,这个创办于2009年、专注于2-15岁的少儿创新艺术教育品牌,拥有一支资深研发团队及国际专家顾问团。每年,在全国150个城市,有超过20万个孩子在这里成长。“让孩子在艺术的氛围中发现自己”是蕃茄田艺术的核心教育理念,以此为中心,形成了一套完整并自成一格的艺术教育课程和教学体系。蕃茄田艺术深信艺术教育是累积创意能量的关键核心,不仅强调创造力的启发,更进一步建立了“创造力思维系统”。

 

2018-03-29_102653.png

 

什么是创造力思维系统?

以人脑为例,人的大脑事实上可以通过设定产生多重区隔。我们说中文的时候想的是中文系统,说英文的时候就是在使用英文系统。当我们要开始研发创新思维的时候,必须要进到创新思维系统——一套和语言类似的思维系统。无论是科学家,还是艺术家、音乐家,他们只要在进行一个创新思维的时候,在大脑内运作的就是这一套创造力思维系统,蕃茄田艺术给孩子的就是这一套系统。

 

创造力思维系统如何而来?

首先,必须要让孩子具备好奇心。孩子天生就有好奇心,但很多时候成人的做法都是在扼杀他们的好奇心。而在蕃茄田艺术,他们的好奇心开始复原并更好地进行沟通。好奇心很重要的一个关键叫“发问”,蕃茄田艺术鼓励孩子发问。当孩子产生好奇之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观察、探索、思考、想象、实验、决策、选择,而这些东西正是在蕃茄田艺术的课堂上、在整个创作过程里面,会带孩子实际操作出来的。

 

六大能力指标-T.O.M.A.T.O

蕃茄田艺术历时9年,独创具有前瞻性的六大能力指标-T.O.M.A.T.O,分别代表——理解与表达能力(Translation)、有机思维发展能力(Organic development)、多元智能(Multiple intelligence)、艺术性思考(Artful thinking)、超越性成长(Transformational growth)、创新整合能力(Organizational innovation)。统整出面对未来社会应该具备的能力,让孩子一步步认识自己、学会调度自我的能力、打开对外在世界的观察与连结,进一步表达自己的想法,回应这个充满挑战的世界。

 

11年5学阶完整课程体系

蕃茄田艺术根据儿童成长发展,针对2-15岁孩子构建了一整套系统性的11年5学阶完整课程体系,分别是启蒙期(2-3岁)、涂鸦期(3-4岁)、突破期(5-6岁)、展现期(7-8岁)和爆发期(9-15岁)。通过五大学阶的培育,从创意力启发、思考力的培育到最终创新实践的养成,一步步带着孩子完整培养“创造力思维系统”,让学艺术不只是学艺术,更是思考力、创新性的培养。不论孩子未来从事什么样的职业、经历什么样的事情,都能快速感知环境、发掘问题并提出创新解决方案。

 

源自脑科学的五大引导探索步骤

“五大引导探索步骤”,是每堂蕃茄田艺术课都会进行的步骤:开场引导、探索发现、想象力引导、过程创作、沟通表达。

 

这样的教学流程,源自脑科学“全有或全无”(All or none)的概念。近年脑科学研究清楚梳理创造力的运作机制,创造力是数条神经回路碰触所产生的结果,来自大脑神经回路的活化,而“全有或全无”是大脑活化的一个重要规则:一个神经回路一旦被激发后,人们将没有办法用意志力停止一连串的激发,它会在大脑中像骨牌一般一个个推动,直到完成。

 

因此,儿童创作的起点将影响创造力思维系统能否被启动,表现在课程设计上,就是是否能有方法逐步为起点增加强度,这是搭建创造力回路的关键。蕃茄田艺术的五大引导探索步骤,目的就是启动生活经验、找到个人起点、并强化起点强度。

 

九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

九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是蕃茄田艺术教学中的重要核心,通过本能引导、挫折承受、趣味发想、探索深挖、感官触发、视觉语言重组、艺术跨界、智能融通、活跃思维整合等进行兴趣及教学引导。其理论基础是来自著名教育学者霍华德·加德纳((Howard Gardner)所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论。

 

“五大引导探索步骤”与这九种教学方式的结合,正是创造力与天生智能的双重引发。

 

从六大能力指标,到历经9年构建的11年5学阶螺旋递进课程体系,再到贯穿每堂课的五大引导探索步骤结合九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蕃茄田艺术独创的创造力思维系统以孩子为主体、以艺术为土壤、以教育为途径。其目的,就是要“让孩子在艺术的氛围中发现自己”,因为看见自己、突破自己、接纳自己、重新再次发现自己,是自我完整的过程,更是清楚地看见世界的关键。

 

关于精中教育

精中教育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普及和推广国际化儿童教育理念,为中国上百万儿童与家庭提供最优质的国际化儿童教育。

精中教育从2009年开始创立儿童创新教育品牌,迄今旗下已拥有蕃茄田艺术、touchBOX小创客、PlayABC少儿英语与精韩家访四大教育品牌,为千千万万的家庭带来专业的教育服务。让更多的中国儿童从优质的早期教育中受益,成长为自信、快乐、热爱学习、具备清晰的自我认知,具备多维度能力的未来人才。

 

关于蕃茄田艺术

创立于2009年,专注于2到15岁的少儿创新艺术教育。蕃茄田艺术通过11年5学阶的完整课程,满足2-15岁不同年龄、不同认知发展阶段孩子的需求。并通过三大主题、五大教学步骤的引导、超过50种的多元媒材探索,培养孩子未来所需的六大能力-“认知理解、多向思维、多元智能、艺术视野、成长转变、创新决策。” 蕃茄田艺术不断强调,从孩子的特质出发,让孩子在艺术的氛围中发现自己,通过创造力思维系统为孩子赋能,让孩子能“从想法到实践、从掌握到调度、从自我到超越”,掌握“面对未知并超越未知”的能力。

 

上一篇:独角兽与前沿产业:通付盾称区块链提高安全效率
下一篇:爱悦堡:值得您来 值得您信赖
推荐文章
 友情链接: 浙江信息港 软文大平台
aminahmccLoud.com bLakeswebLab.com LauraLaffoon.com presdemocrat.com protrickstar.com resovation.com